雪熙snowie

插画师.写作者.
视觉中国签约插画师
OPPO主题商店签约创作者
花瓣网插画设计师,
明天教育签约插画师
散文诗协会会员
涂鸦王国,插画家园,认证插画师。
作品多发表于图书书刊杂志。商用于国内外品牌插画。
版权作品,禁止匿名转载,商用需授权!
商务合作QQ:1062823257.微信:pinukiu

突然有一天,
发现自己失忆了 
不由一颤,恍如隔世 
于是找来一个袋子 
沿路往回 
寻找过往 
拾回丢失的记忆。

2014.7.4 蓝天白云 大晴天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那么美好的我们,在无形中被时间雕刻,被岁月填写,被光阴更改。

       前几天去图书馆的自修室翻阅文稿,由于习惯早起,吃完饭便早早的出了门。

太阳睡意朦胧的散落下阳光,一阵微风伴随着悦耳的鸟叫声拂过,难得夏天有这么一回凉爽的天气。

       穿过一片荫绿,到达图书馆,走进自修室 座位大部分还是空的。脚步停在靠窗的位子坐下,拿出印好的稿子,摆出纸笔,一边翻阅,一边做起标注。

      太阳从低处悄悄往上爬,不知道过了多久,一小沓纸已经快见底了。放下纸笔抬手伸了个懒腰,不经意间仰起头,发现自修室几乎每张桌子前都坐满了人,脑海中忽然闪过一道白光,瞬间浮现出自己的学生时代。

 

继而深入跟进,模模糊糊显现几个影像:一群懵懵懂懂的笑脸,不知愁的背影,互相之间清澈的眼眸,广播室传来期待的旋律,教学楼下一颗很大的树,和透过繁密的枝叶透下来的朦胧的阳光。

但却想不起那些名字,和曾经熟悉而亲密的脸庞。

中间有那么多纯真的段落,有那么真挚的心事,有那么多心照不宣的理想,那么洁白的目光,那么傻傻的笑容,那么多的那么。

那么美好的我们,在无形中被时间雕刻,被岁月填写,被光阴更改。

在无意中记忆一点点被时间涂抹,纯真一滴滴被岁月擦拭,理想一念念被光阴更迭。

曾经的美好,正在一点点流走。

于是生起一个想法,闲时慢慢回忆,把当初最懵懂的记忆多存留一些,这些真挚的片段,将是我人生中的珍宝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雪熙snowie | Powered by LOFTER